壯圍穀倉的故事

歷史由來
宜蘭餐廳‧壯圍的穀倉餐廳的所在地為早期壯圍地區儲存稻穀米糧的場所,專為農民放置收成好的稻穀。2010年,主廚突發奇想,將穀倉改造為餐廳,讓遊客可以體驗古早鄉下農村生活,享受在穀倉內用餐的不同體驗與樂趣。
壯圍穀倉的建築用料與外觀,均具備了古早穀倉的特色。而為了使來到穀倉餐廳消用餐的客人更能體驗古早農家風情,我們特別找來傳統農家的用品與農具,讓人重回20年代的農家樂。


餐廳特色
壯圍穀倉除聘請中餐與西餐廚師一同打造好料理之外,壯圍穀倉的主廚更是得獎無數的名廚。短短三年內,榮獲大陸人民共和國特級廚師證照、台灣百大米餐廳名店-青蔥飯、中華民國乙級&丙級廚師證照、烘培麵包丙級證照、宜蘭百大名店主題餐廳-豬肋排等殊榮。在他們的努力下,一同研發無國界的創意料理,並結合壯圍鄉特產,青蔥、南瓜、哈密瓜等新鮮蔬果,精心改良後,創造出有別於一般餐廳的美食饗宴,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美味餐點。


來吃「割稻仔飯」吧!
結合穀倉餐聽的特點,壯圍穀倉發展出具有濃厚古早味風格的「割稻仔飯」。「割稻仔飯」是早期媽媽的拿手菜,由於早年每當農村稻子收割季,亟需許多人力來幫忙採割,於是請來親朋好友以「換工」或是「伴工」方式來協助。因此「割稻仔飯」總是有魚、有肉、有菜是豐盛的餐點。然而,隨時代的進步,表現傳統農村的豐盛的「割稻仔飯」並不足以滿足顧客的味蕾,因此在壯圍穀倉為「割稻仔飯」增添不一樣的餐點特色,讓來到穀倉的客人,不只吃到滿滿的回憶,更吃到豐盛的滿意。


壯圍穀倉讓您不只吃到滿滿的濃厚古早農家風味,更吃到豐盛的滿意。

馬上來電預訂